最新公告:请注意大赛作品要求体现现代时尚女性的感觉。
中国插画最具价值奖 金画奖作品大赛
2007“七色花杯”金画奖美少女插画设计大赛
暨七色花之我的美丽教主
最新报道:

金画奖美少女插画大赛作品系列欣赏(二)
http://www.chahua.org/art/profession/fashion/2007-05/438.html

金画奖美少女插画大赛作品系列欣赏(一)
http://www.chahua.org/art/profession/fashion/2007-04/434.html


大赛介绍:

第二届2007中国插画金画奖动漫于2007年4月18日正式开幕。

金画奖大赛崇尚"公平 公正 重在参与"的比赛宗旨,由国内插画权威机构中画网、中国插画网(http://www.chahua.org)和插画中国论坛(http://bbs.chahua.org/)发起,并联合国内专业机构与媒体共同举办和组织的动漫行业插画赛事。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每次都设置不同的比赛主题,面向全球华人插画师、动画师、漫画师、涂鸦爱好者、创作工作室、创作公司以及各类美术爱好者公开征集大赛主题作品。

金画奖大赛是插画师及动漫家交流和展示的舞台,为促进中国插画行业的发展,增加插画同行的交流,扩大商业插画在其它领域的应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大赛为力显公平,特邀请专家评委进行严格打分,并采取网友投票与专家评委相结合的新式评分方式,以求评选出本次插画大赛中最有水平的作品和实力最雄厚的插画师或团体。

2007第二届金画奖大赛为了突出插画在时尚领域的应用,特别联合源自韩国的七色花女性饰品连锁品牌机构(www.7-colour.com.cn),中国饰品论坛(www.shipincn.com)共同举办,获奖作品将出现在饰品装饰和时尚形象包装中以突出插画在饰品行业的完美应用!

本活动将于2007年4月18至2007年7月18日盛大举行,征稿时间:2007年4月18日~2007年6月28日。

比赛主题: 时尚与插画共舞!

参赛作品要求:
根据大赛规定的人物性格特征进行主题创作。大赛设定了7个不同特征的时尚女性人物,参赛作者可以下列任何一个人物特征进行创作,但要注意作品的商业主题是用于时尚女性用品、饰品和装饰。作品可以有相应的场景和其它事物作为辅助。也可以创作多个人物重复投稿。

时尚女性人物性格特征如下:(任选一个人物创作)
1、热情奔放的红浪--活力教主
热情爽朗的她永远活力四射,没有烦恼没有寂寞,相比空空的口袋她更关心她的打扮是否最前卫 。
天生的购物狂,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东西,从来都不吝惜钱财,毫不犹豫地买下,因此她的信用卡总是负债累累。尊崇时尚前卫的装扮,走S型路线是她的一贯作风,回头率百分之两百,外号"万人迷"。

2、跳跃活泼的橙跃--快乐教主
天性活泼的她最喜欢的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她的思维和她的性格一样跳跃,所以经常出一些小洋相,却让人觉得更可爱!
长着一副娃娃脸的她,属于人见人爱型,她能够将自己的快乐感染身边所有的人,她的笑话似乎永远都说不完,人称"开心果"。一蹦一跳的她即使走在一条平坦的大路上也会出奇地摔倒,好在一旁的帅哥伸出援助之手,桃花运指数★★★★★

3、轻盈温婉的蓝羽--智慧教主
这个聪明小天使的蓝色眼睛透出智慧的光芒,她是排忧解难的高手,素有"难题专家"的称号,有问题找她准没错!
天资聪慧的蓝喜欢思索各种问题,闹中求静是她思考的最高境界,她成天辗转在书店与图书馆之间,善于用眼观测周围的一切,凡事尽在她的掌握之中,"百事通"的绰号非她莫属。

4、恬静聪慧的绿莹--贴心教主
善解人意的她似清泉般清新可人,用心对人,使她成为朋友最好的倾诉对象,是你我最好的心灵守护使。
绿宛如清泉,丝般沁人心田,以帮助他人为己任,经常因为乐于助人的个性而延误了上班时间。喜欢结交各种类型的朋友,总是乐此不疲地倾听姐妹的感情故事,手机卡打爆的次数无人能及。

5、凛冽清傲的黑凌--自由教主
这个崇尚中性色调的"假小子",细指间散发着淡淡的烟草味。而看似坚强冷漠的她却隐藏着一颗细致敏感的心。
她讨厌循规蹈矩地生活,喜欢自由自在、不受拘束,超乎寻常的冷酷,喜欢掩饰自己作为女人脆弱的一面,她将女性的妩媚与男性的刚强施展得淋漓尽致,有时候她会以一种极端的方式宣泄内心的想法。

6、冰清玉洁的白雪--纯真教主
纯真烂漫的她有着一颗包容的心,她冰雪,娇美,清丽,象一个纯洁的公主安然地享受着上帝赐予的尊宠。
纯真无暇的白雪,拥有令人惊叹的美丽面孔,那双蓝宝石的眼睛震慑着一切的邪恶,感化世间所有的生灵。一个人的时候常仰望蓝天白云憧憬美好的未来,用充满好奇的眼神热爱生活,她是正义的化身。

7、高雅脱俗的紫晶--梦幻教主
与生俱来的高贵典雅显现出她超凡的个性魅力,在人群中,她精灵般的若隐若现,若即若离,谁也无法接近她。
紫晶总是让人难以琢磨,无人知晓她的行踪,有强烈的第六感和神秘的探视能力,做事常凭直觉。属于超浪漫主义者,梦想着环球旅行。她梦幻着一种虚无缥缈的境界,虽然不切实际,但她却保持着坚守的决心。

作品要求:
1、 作品必须符合大赛主题。
1、 插画、绘本、凃鸦、漫画(单幅或多格)均可
2、 表现手法内容不限。传统手绘、数码制作,二维和3D静帧均可。表达方式不限,风格以时尚、童趣、Q版为主。要注意作品的商业主题是用于时尚女性用品、饰品和装饰。作品可以有相应的场景和其它事物作为辅助。
3、 作品为参赛者原创。可以团体或者多人合作,需标明合作者姓名。
4、 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5、 提交的作品,需要1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

作品规格:
1、 原文件要求A4大小(210mm×297mm)或以上、300像素/英寸、推荐jpg格式。
2、 上传到网站的图片应为RGB模式\JPG格式,文件大小200k以内。
3、 传统手绘尺寸要求不小于A4大小

主办单位:
中画网旗下:插画中国(www.chahua.org) 
插画中国商业插画培训管理中心(bbs.chahua.org)
插画中国成立于2003年,是全国最大的插画动漫网站及原创作品的发布平台,涉及动漫制作、数字艺术教育培训、图书出版、玩具周边、数位绘画板销售等。 中画网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插画、像素、卡通、动画等原画(原创绘画)艺术设计,以职业插画师为主体的专业网站,网站拥有丰富的插画资源,会员大部分从事商业插画创作,承担着国内大部分杂志、图书出版、网站、游戏、广告的插画需求,网站致力于为中国插画师和插画动漫企业建立最好的交流平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插画和动漫作品。

独家冠名赞助商:
长沙七色花投资顾问有限公司(www.7-colour.com.cn
源自韩国的七色花,引领当今主流时尚,以其独树一帜的行销理念对时尚饰品行业做出特有的诠释。七色花品牌以极富性格的七个美丽教主走进年轻女孩的心房,成功打造感性营销的奇迹。"信守一身"是七色花的经营原则,"贴心的服务,上乘的品质"是七色花的生命之源。七色花将色彩与时尚完美结合,集聚最新的潮流精品,打造最炫的经典装扮,为顾客提供最满意的商品与服务。

协办单位:
中国饰品论坛(www.shipincn.com)
中国饰品论坛成立于2004年,是全球最大的饰品行业专业中文交流论坛,为全球饰品爱好者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中文交流平台,传递着饰品行业最权威、最知性的声音。中国饰品论坛有饰品品牌、饰品时尚、饰品蓝海、饰品知识等三十多个栏目。论坛关注饰品行业的最新动态,聚焦时尚饰品热点,把握时尚潮流的脉搏,汇聚行业精英,将与饰品有关的一切资源与大家共享。网站致力于为中国饰品从业者提供最友好的专业交流平台,群策群力推动中国饰品行业的发展!

支持媒体:
网易学院 sohu数字艺术 蓝色理想 视觉同盟 设计中国 闪吧 设计联盟 chinaui
我爱设计网 设计艺术家网站 中国CG联盟 东方视觉 中国包装设计网 中国艺术吧
视觉联盟 NewWebPick 七色鸟设计 视觉联盟 DDC传媒 中漫网 唐堂原创网 艺术中国
设计路上 设计传媒 印象 设计之家 花果山动漫堂 中国动画联盟 17PR公关门户
中国效果图联盟 广告在线 设计·中国 太妃设计 设计艺术家网 艺术迷 圆点视线 新安广告网


参赛对象:
插画、漫画、绘本、凃鸦等传统绘画及CG绘画工作者和爱好者

大赛评委:(由业内知名插画动漫名家担当)

征稿时间:2007年4月18日~2007年6月28日。

投稿方式:
1、 直接在大赛页面上传作品图即可。(上传的图片应为RGB模式、JPG格式、200k以内)
大赛主页:http://www.chahua.org/drawn/index.php?hid=2
作品展示:http://www.chahua.org/drawn/new.php?hid=2
投稿地址:http://www.chahua.org/drawn/upload.php?hid=2
2、 JPG格式的缩略图、作品原稿大图与报名表压缩成RAR或ZIP格式,并以“参赛者姓名.rar”格式命名,发送至EMAIL: 2007chahua@163.com 标题注名“2007金画奖大赛”字样
报名表下载:http://www.chahua.org/drawn/gia2007.doc

比赛时间:
2007年4月18日--2007年6月28日 作品投稿阶段
2007年6月28日--2007年7月8日 专家评委评选出获奖入围名单
2007年7月8日--2007年7月13日 各奖项获奖名单最终审核公布
2007年7月13日--2007年7月18日 发送奖金和奖品

评奖规则:
比赛评选以评委评分为主,会员投票主要代表该作品的人气值。拉票的主要目的应该是为了让别人给你的作品提建议或欣赏与讨论交流,而不是为了名次。这也是比赛的目的与宗旨。

为了公平起见,本次大赛采取会员投票,评委打分两种方式计算出每幅作品的综合得分。其中会员投票权重为4,评委打分权重为6。
例如某幅作品作品投票数为10,评委评分为8分,最后得分为10x0.4+8x0.6=8.8分
(1)作品投票(权重为0.4);
(2)由评委评分(权重为0.6)
(3)综合得分(作品投票x权重+评委评分x权重)

警告事项:
请参赛会员不要恶意作弊,不要注册多个会员ID对一幅作品重复投票;所有行为系统都将自动记录,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奖项设置:(每名作者不重复获奖)
1、金奖(1名)
奖励现金6000元
奖品 精美纪念品
获奖证书
2、银奖(2名)
奖励现金1000元
奖品 精美纪念品
获奖证书
3、铜奖(4名)
奖励现金600元
奖品 精美纪念品
获奖证书
4、优秀奖(10名)
奖品 精美纪念品
获奖证书

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若发现参赛作品著作权存在争议或瑕疵的,取消比赛资格。
2、本次大赛中获奖作品归属七色花,若作品在使用中其著作权存在争议,由提供作品的参赛者承担法律责任。参赛者请自行做好作品的备份工作,所有参赛作品提交后不再退还。
3、所有参赛作品在比赛期间不得一稿多投。
4、所有参赛作品,插画中国有在网站宣传,编辑,转载和结集出版的权利,但未经作者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目的。
5、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如果发现参赛者的参赛作品违反了上述任何一条协议,经评审查证核实后,主办方有权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已获奖励的,将全数追回。

本次活动由七色花冠名,插画中国主办,中国饰品论坛协办,并将邀请多家专业媒体联合报道!

大赛组委会:
咨询电话:010-80619355
MSN:itplay@msn.com (赞助及媒体支持、商务合作)
联系人:大龙
大赛官方网址:http://www.chahua.org/drawn/index.php?hid=2

预祝本次中国插画金画奖取得圆满成功!


最新作品评论
会员 liyuan 发表评论:
画面构图真好!

时间: 2009-09-13 10:40:21
 

商业插画培训
  ©2003-2006 | 插画中国 版权所有 严禁转载 违者必究 www. chahua.org - All rights reserved
No part of this website may be reproduced unless for personal use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The chahua.org. http://www.chahua.org/.